日出東邊落西邊,愁也一天,喜也一天!
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我每天都在學習以上兩件事~放寬心!

真正引領我開始做瑜珈的原因是希望將我不斷游移的思緒導入一個較正面的思考氛圍,
進而達到心中真正的平靜~ 但是做瑜珈將如何在這方面幫助我對我而言一開始是模糊的.

就算有十九年舞齡的我,當練習瑜珈一陣子後我發現其實練瑜珈要花的精力比我想像中還來得多~
當你將身心全力投注在練瑜珈上時, 那些柔軟的姿勢及緩慢的移動都足以讓你汗流不止~
有瑜珈老師帶領練習的好處是他們不僅可以幫助你在避免對身體造成傷害下正確的做出每個姿勢,
而且他們會引領你善用內在的能量完成整節的練習~
而當你試著運用內在能量時你又會發現它其實也可以演變成一種(生活的哲學)~

當在練習較困難的姿勢時,
老師通常都會以呼吸、放鬆、傾聽自己的身體等方式來引領我們,
那些我過去認為是最自然且簡單不過的事情,
在練習中我卻要花加倍的力氣才能勉強做到~
在瑜珈的練習中去經歷那些我以為我知道或我以為我有在做的事情為我開了一扇新的視野~
因為是經由自己的身體去體驗而且因果立現~
所有在你腦海中自以為的想法必需立刻落實,
是無法欺騙自己的,而這也將我對事情的了解帶入了另一個領域~
正因為有些姿勢看似簡單我卻無論如何也做不到,我也發展出對自己身體及自我的了解,
那種了解啟發了我,也使我不僅能用更加謙虛和容忍的態度對待自己,也對待別人~

每一次的瑜珈練習及每一個瑜珈姿勢的練習對我而言都是全新的經驗,
即使是如八肢瑜珈般的一套固定姿勢練習亦然~因為我總是可以從每一次的練習中有不同的感受,
例如我忽然在那些我從來都做不到的姿勢中感受到一些些的進步,或者反之~
然後我開始了解到每一天的身體狀況都是不同的,
所以不需要為身體每天每天中所產生的不同差距感到焦慮,
而是應該去認知這種變化進而接受它~
而在當天所產生的練習上的困難也應該只當做當日的狀況來考量
,而並非永遠無法跨越的障礙~

對我而言,瑜珈是一種藉由各種姿勢及正確做各種姿勢的方法將身心歸零及回歸自然的練習~
瑜珈給我一種自由的感覺,它讓我的身體和心靈同時都獲得釋放~
因為那些能釋放我身體的方式也同時可以用來釋放我的心靈~當我試圖打開我身體的同時,
我也期望我的心靈能更開闊~

或許目前我仍不是太清楚瑜珈到底能如何幫我回歸心靈的平靜,
但當我總是可以自然的抬頭挺胸保持呼吸的平緩順暢,感覺精神充沛,
能鎮定的處理生活中所有的紛擾,甚至偶爾能感覺我的腳步居然輕盈了1秒鐘時,
這問題的答案似乎也不必去深究了。Namasde.

有拍照的話,再跟大家分享吧!
必竟一個很心靈的時刻,若太刻意用相機紀錄,還蠻奇怪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