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取自女王的書) 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人,也沒有絕對的壞人,而大部分我們都只是凡人。

感情裡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一旦感情消逝了,電影散場了,該走的還是要走。他欺騙你、他傷害你,那又如何?他不愛你了,你還是得離開。誰說你所堅持的就一定是真愛?犯錯了又如何?

不管你如何追逐愛情的真理,真理會在最後拯救你,還是推你向火坑?

事實上,所追逐的真愛、真理以及所謂的真實,都不一定是真相。

這就是愛情。


「在愛情裡,真相真的不重要嗎?」
沒有完美無缺的愛情,看那些結了婚的人,有哪些是真的忠貞不二,套上戒指就一輩子只愛他、一輩子只跟他做愛,不曾有過出軌的念頭?
「但是,在愛情裡,真相真的不重要嗎?」

「是啊!」

「所以,幸福根本不需要真相。」

「那還算幸福嗎?」

「是啊!在這個現實社會都算。」’

在走到那個藏著答案的箱子前,我突然停下了腳步。

「如果不打開他,妳就有幸福,妳還是可以過的像過去一樣快樂,妳不會失去所愛,妳不會傷心難過…」

給我那把鑰匙的巫婆露出令我渾身不舒服的語氣,直盯著我的眼睛說。

「妳知道的,我是個勇敢的女生。我要知道真相長什麼樣子。」我搶過了鑰匙,衝到箱子前。「沒有人可以阻撓我。」

「如果妳打開後,妳就一無所有呢?」

「如果妳打開了,妳會痛苦傷心呢?」

「如果妳打開了,妳就失去愛人的能力呢?」

「如果妳打開了……」

我丟掉了鑰匙,跪在箱子前哭泣。

***

親愛的,我不是完美的人,我也犯過錯,我也傷害過人。

我知道,說謊的感覺。

我知道我正傷害著他,我卻以我不想傷害他當做我傷害他的理由。多麼荒謬。

「我愛他,我傷害了他,我欺騙了他,我還是真的很愛他。你懂嗎?」

「如果我以為愛不是傷害的話。」

但是,愛從來就是傷害。


所以我情願相信。

「這是一場零合的遊戲,相信的,獲得一切,不相信的,失去一切。所以,不要猶豫不決了!」巫婆對著我大笑,撿起我的鑰匙。

他搖了搖我的鑰匙:「你知道這就是地獄嗎?」然後轉身離去。

四周突然一片漆黑,我害怕的大聲尖叫嘶吼,箱子掉入了黑洞,一直將我吸進去。我只朝著那唯一的,唯一的曙光奮力奔跑,彷彿用盡我一生的力氣。

***

原來,

親愛的,我們都到不了天堂。

成長的代價是我們越來越堅強、越來越勇敢,但是堅強與勇敢的背後是一次又一次的傷害累積。每一次, 希望世界其實很美好,一定會有一個男人可以相信單純與幸福的可能。然後妳可以不要再當那個討厭自己、沒有安全感的女人,妳可以愛自己,因為他愛的是那個真實的妳。

我永遠都不想當太聰明的女生,
我不想當一個好女人,不想痛苦時裝快樂、難過時裝沒事、憤怒時裝鎮靜,不想隱藏自己的委屈,只為了減少他的罪惡感。不想在最痛苦的時候,想哭泣的時候,還得體諒別人是不是會不舒服。不想忍耐、裝笨、體貼、大方,永遠原諒他,只是因為離不開他。

太瞭解謊言,他們說謊的理由、謊言的形式、圓謊的藉口,都到背如流。甚至還沒開口,就知道他會說什麼。其實,親愛的男人你並不知道,

在你開口說謊之前,我就已經原諒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